close

 

 

今天和大表姊一起出去踏青

從早餐店踏到外婆家去

踏到我的腳都又痠又痛

 

 

 

 

 

 

其實心也差不多又酸又痛

 

 

 

台南,是我既愛又怕的地方

那裡有我最大聲的歡笑,也有我最痛的眼淚

還有我再也喚不回來的親愛的外婆外公

 

也是我第一次氣為什麼是哥比我早出生。

 

 

哎,很糟糕

大表姊真的很過分欸妳

說什麼我難得回來一次,就去看看外婆家

接著我們就穿越油菜花田,穿越稻田

彎進小小的小路,再來就是我心一陣酸

 

 

 

 

真該死的,還是沒有改變

舊舊的紗門,舊舊的床,舊舊的房子

可是外婆妳在哪...?

 

 

我們兩個就像白痴一樣

一看見外婆家就開始掉眼淚

一直狂回憶小時後外婆最愛帶我們去哪做什麼

然後坐在庭院的白椅上

兩個人邊聊邊笑也邊哭

 

 

 

其實我們都知道,我們都思念著...

深深的。

 

﹡妳就老實說妳也在想念外公外婆是會怎樣啊大表姊 - 3 -)

 

 

 

後來哭完了一後,肚子超餓

帶著兩顆超紅的兔子眼睛,離開外婆家

一個被風吹到狂流眼淚,一個是真的哭到眼淚流不停

又在慢慢踏青,踏過那些充滿回憶的田地

踏過歡笑,踏過眼淚...

 

 

 

 

哎哎,後來大表姊說

為了感謝我一起陪她哭 (什麼跟什麼啊 囧!?)

就又拉著我跑去一家超回味的豆花店

噢噢噢,其實我老早就想來吃了 -/////-

小時候每次回台南就是一定要來吃這家豆花才肯離開

 

 

想想小時候的我真的是時常在笑

不必想太多,不必顧慮太多,不必一直假裝,不必勉強

 

 

噢噢噢,豆花豆花真的很好吃噢!!!!!

糖水又不會太甜,豆花的豆子味超香

雖然我還是一直記不住這家店的店名... 囧"

 

 

老闆娘還很逗趣,看見我跟大表姊的兔子眼睛

就笑著說 " 現在很流行這種顏色的隱形眼鏡嗎?

     還是你們在當兔子逛街? "

我們兩個就超尷尬,笑著搖搖頭就端著豆花去坐著吃

 

 

 

豆花吃完了,街也逛到底了

我們又手牽手踏回家

空氣還是很清新,沒有污染的味道

 

大表姊問我,會不會去送機

我笑著說好,其實心裡很不願意

 

我討厭送機,感覺就像是會跟那個他一樣

就再也沒有回來過,約定也就這樣消失...

 

 

 

吶,我說你

美國的機場,有那麼遠那麼大嗎?

那一天不是說好

要笑著說再見,說好不掉半滴淚

小指打勾勾,你還會再回來

 

 

 

 

 

 

 

還是天堂跟我們差距太大

回不來了...?

 

 

 

 

 

現在的我,傷心至極

然而眼淚卻掉不下來

鼻酸了,心酸了,淚卻乾了

 

許了6年的願望

每一年總是沒有改變

這次總算是實現了嗎...?

 

那能不能讓我任性一次

讓我好好的哭一場

從今以後,眼淚說什麼也不許掉

 

不想掉淚的時候淚掉不停

想好好哭的時候卻怎樣也無法掉一滴淚

 

 

外婆走了,你走了,寶貝也走了

然後我的笑走了,淚也走了

為什麼傷心難過寂寞卻還駐在心裡不離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dy94ru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